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玉门:人参果成为群众致富“金果果”

23-01-10 17: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人参果大棚

  新春将至,室外天寒地冻,来到玉门市清泉乡种植户刘权的温室大棚里却是春天般的景象。绿油油的人参果苗长势良好,盛开着鲜艳的小花,不少人参果已经迫不及待地冒出“小脑袋”,刘权正在棚里忙着疏花、打偏条。

  “这些年我买房了买了车,都是靠种植人参果。”谈起这几年种植人参果的情况,刘权很有话语权:“我是第一批种植人参果的,经过这些年发展,我们清泉人参果的牌子越来越响了,我们收入也越高了,今年我种了三个棚,一年下来能收入十多万。”

  看着刘权的日子越过越好,不少村民也坐不住了,纷纷加入到种植人参果的行列中。

  “这几年跟着大家种人参果收益很不错,去年种了两个棚,收入了七万多,今年我又继续种上了。”清泉乡跃进村种植户达延花说。

  刘权也凭借着多年的种植经验和成熟的种植技术,被乡上聘请为农民技术员,指导大家伙种植人参果。

  “我很高兴能自己总结的经验传授给大家,再相互学习,让我们的人参果越种越好,收入越来越高。”刘权说。

  说话间,刘权就带我们来到他家隔壁的大棚一起查看人参果的长势情况,他耐心细致地给农户讲解人参果种植中遇到的问题,并不时了解种植的情况。

  这些年清泉乡越来越多的村民尝到了人参果种植的甜头,对今后的生活也信心十足。

  玉门市清泉乡素有“中国人参果之乡”的美誉,受益于沙泥土质、昼夜温差大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优势,清泉人参果具有口感好、色泽美、产量高、品质优的特点。经过十六年的发展,从最开始的散户种植,到如今“一核三区”人参果产业园规模种植,清泉乡已成为玉门市连片规模最大的人参果种植基地。

  目前,全乡已形成11个人参果种植片区,种植规模达到2380亩,年产量达到6000吨以上,实现销售额5400万元,“祁连清泉”人参果更是远销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地。如今,人参果已经成为当地群众致富的“金果果”。

  通讯员 韩璇 魏丹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