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消费警示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理性订制年夜饭

23-01-20 12: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省市场监管局 理性订制年夜饭

  为保障广大消费者饮食安全与身体健康,针对春节年夜饭消费特点,1月19日,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春节年夜饭消费提示。

  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广大消费者在外出就餐时,仍然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注意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戴口罩、勤洗手。

  选择正规用餐场所。广大消费者在外出就餐时,应选择证照齐全、信誉良好、经营规范、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的餐馆,不食用野生动物和长江禁捕的野生鱼类等食物,就餐时要注意分辨食物是否有异物、是否烧熟煮透。

  理性订制年夜饭。广大消费者预订年夜饭时,要理性选择饭店、餐厅,不要被低价、打折、附赠等促销活动迷惑。有条件的消费者最好能实地查看商家服务水平、就餐环境、卫生条件,做到心中有数。

  积极践行文明用餐。广大消费者要主动践行适量点餐、适度消费、“光盘”行动等文明用餐新风尚,自觉抵制餐饮浪费,不讲排场、不超量点餐,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动使用公勺公筷公夹,提倡剩余餐食打包。

  加强自身权益保护。广大消费者在就餐后要向商家索要正规发票或收据,做好留存。在用餐过程中若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及时拨打“12315” 投诉举报电话。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丽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