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天天315

男子沉迷网络赌博欲“翻本”押金、订金、租金 变花样诈骗130余万元

23-01-12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陇周刊(2023年第2期)

  原标题:男子沉迷网络赌博欲“翻本”押金、订金、租金 变花样诈骗130余万元

  赢了还想赢,输了想“翻本”,网络赌博一旦“入坑”,就会陷入万劫不复的深渊。近日,西固公安分局破获系列诈骗案,犯罪嫌疑人朱某因沉迷网络赌博无法自拔,为筹集赌资不惜铤而走险作案22起,诈骗金额多达130余万元。

  2022年9月18日,西固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接李某报案称,其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自称朱某的男子,对方称其可以办理拼多多上门取件业务。当年8月26日,李某与朱某签订了上门取件业务对外承包合同,并向其支付了10.06万元。随后,朱某失去联系,合同无法履行,才发现被骗。

  此后,西固公安分局西固城派出所、经侦大队等单位陆续接到多起类似警情。通过分析研判,多起案件与李某被诈骗案作案手法高度一致,西固公安分局决定并案侦查。通过大量摸排走访、信息比对,民警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朱某的真实身份及隐匿地点。2023年1月4日,经架网布控,民警在安宁区某商业街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抓获。

  在大量证据面前,朱某如实供述了其于2022年6月至12月期间,以收取拼多多上门取件业务“押金”的方式实施诈骗案16起的犯罪事实。通过进一步深挖,朱某还供述了其以销售N95口罩和抗原检测试剂收取“订金”、冒充房东进行房屋出租收取“租金”等方式实施诈骗案6起的犯罪事实。经民警初步调查,朱某实施的22起诈骗案累计涉案金额130余万元。

  据朱某供述,2022年4月他开始网络赌博,在输光了所有积蓄后,为快速“翻本”心生邪念,打起了诈骗他人钱财支付赌资的“如意算盘”,诈骗所得赃款已全部输光。

  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已被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通讯员 李军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