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天天315

兰州市开展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

23-01-20 12: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我市开展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

  春节临近,兰州市肉菜市场迎来消费旺季,也是问题易发、多发时期,兰州市农业农村局聚焦重点监管任务,围绕“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要求,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品种,及时安排部署节日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各项工作,保障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针对常规农药残留超标和禁限用农药违法使用等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督导检查组抽查了榆中县、永登县、皋兰县、红古区及七里河区8个生产基地及国家级龙头企业兰州鑫源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供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企业七里河鹏成百合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9个生产经营主体,有针对性地现场抽样设施蔬菜和鲜食采摘农产品,共抽取韭黄、芹菜、百合、草莓等蔬菜水果样品133个。经检测,监督抽查合格率为100%。同时,广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的宣传。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