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甘肃民乐 :“搬”进幸福家 开心过大年

23-01-20 12: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2023年网络中国节·春节

  1月18日,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点乐民新城幸福苑小区内,农户们选择农历腊月二十七这个好日子,贴春联、挂福字、舞祥狮、敲起太平鼓,开启幸福新生活。

  据悉,民乐县地处祁连山浅山区,海拔在2400米以上,是甘肃省生态尤为脆弱的地区之一,也是全省地质灾害较为严重的地区之一。青海省门源县6.9级地震发生后,民乐县8个乡镇6.9万多农户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加之自然灾害频发多发,生产生活条件差,实施生态及地灾搬迁成为当地群众的最大期盼。目前,乐民新城、民乐县城和三堡、六坝、南古三个乡镇的9707户陆续搬进“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的幸福家园。

  通讯员 王 将 李选民 王晓泾 摄影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