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平凉华亭:饺香飘进团圆家 社区陪您过大年

23-01-20 10: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2023年网络中国节·春节

  本网记者宋芳科 通讯员 兰钦宇

  敬老、养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春节到来之际,华亭市城市社区党工委、管委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走进社区,陪大家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

  又是一年岁末时,在这个大团圆的日子,城市社区针对子女外出务工、外地就业不能及时返回过春节的独居老人家庭进行摸底统计,华亭市城市社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文欢介绍,春节期间,社区筹备开展“这个除夕我陪您”主题关爱行动,为辖区36户独居老人家庭送上节日祝福。

  社区干部兵分多路将饺子、春联送至辖区残疾老人、独居老人、退休老干部家中,帮他们贴春联、贴福字、干家务,为他们送上节日的温暖和祝福。

  在华亭市东大街社区独居老人李淑琴家中,她激动地说:“现在政策好,社区的同事把我也关心的好,这娃娃都多少年了,把我照顾的好,现在不管怎样,政策那么好,我还有退休工资,感谢大家都把我关照的好,给我把饺子送来,给我送面、油,还是把我关照的好,人要知足,要感恩。”

  华亭城市社区常态化做好服务保障,在了解了城区老人的实际生活情况后,为他们送去最真切的关心和照顾,让他们在这个寒冬里,感受到不一样的新春温暖。

  华亭市城市社区党工委委员、党建办主任李璐告诉记者,社区组织了干部职工、网格员、爱心志愿者队伍,分组、分片区走进空巢老人家中,与老人一起包饺子、贴春联、挂福字、拉家常,让老人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今后,城市社区将持续关心关注老年人日常生活,把社区的贴心服务和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带着祝福和食材,社区干部们来到西郊社区一对老两口家中陪他们过新年。欢声笑语中,大家分工明确,纷纷表示要“露一手”,做菜、包饺子大家干劲十足,忙得不亦乐乎,陪老人聊天谈心,询问他们的健康就医情况。不一会的功夫,一盘饺子包好了,厨房里忙前忙后,热腾腾的饺子也端上桌了。

  社区老人林娜已经80多岁了,儿女都离得远,社区干部陪他们包饺子过新年,老两口可开心了,“社区为我们送来了‘爱心’医药包,便民卡,安装了‘爱心’呼叫器,今天过年你们还来看望我,真是太感谢社区了,有你们真好。”老人拉着网格员的手激动地说。

  一盘饺子一片情,陪老人过年不仅融洽了社群关系,也打通了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今后的工作中,城市社区将常态化开展更多的关爱服务,从点滴小事做起,用“爱心”“贴心”“暖心”给这些特殊困难群体带去温暖和感动。

  华亭市西郊社区工作站站长张艺霏,每天都会跟社区的居民打交道,在她心里,构建由社区牵头,党员、社区干部、网格员、家庭医生参与的近邻互助养老服务体系,通过安装爱心呼叫器、打电话、微信随访等方式,对辖区独居老人和特殊群体建立“一人一档”关爱服务台账,能够切实解决他们的生活实际困难和精神需求。社区干部、网格员陪独居老人贴对联、挂年画、欢聚一堂包饺子,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让他们开心过春节这也是他们的心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