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2023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马宏林:建议加快推进郭家河至长庆桥铁路专用线建设

23-01-17 15: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本网记者 张兰琴 程健 高正武

  作为一名来自农业领域的省人大代表,平凉市灵台县宏林食用菌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马宏林自2004年起连任多届平凉市人大代表,到任省十三届、十四届人大代表,他提出合理化建议30余条,很多建议情系“三农”,事关乡村振兴。

  今年马宏林带来的三个议案中,两个涉及陇东南煤电化产业发展,包括关于加快推进郭家河至长庆桥铁路专用线建设的建议。

  平凉市灵台县地处国家确定的陇东能源基地核心区,境内煤炭地质储量约100亿吨,已探明42亿吨,占全省已探明储量的13%,接近平凉市已探明储量的50%,是今后一个时期陇东能源基地的主战场。加快推进灵台矿区煤电一体化开发进程,对于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加快陇东能源基地建设和“陇电入鲁”战略实施步伐意义重大。

  他认为,由于运煤铁路及高等级公路建设滞后,对外出口不畅却成为严重制约煤电化产业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短板。灵台电厂一期项目建成后,运煤量非常大,运输条件受制约、基础设施亟需完善。

  为此,马宏林建议省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加强支持力度,尽快建成这条运煤专线,有利于灵台电厂高质量发展,“陇电入鲁”工程相关工作推进也将更为顺畅。

  近年来,灵台县依托得天独厚的煤炭资源优势,抢抓政策机遇,全力推进煤电一体化发展,着力打造“以煤为基、煤电联营、能化结合”的产业集群,加快构建“农业优先型、工业主导型”县域经济格局。

  为发展建言、为群众代言,马宏林有个心得就是“建议提得好,才能办得好”。多年来,他为了提出好建议,不断深入田间地头、企业村舍,收集民意,走访调研,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使命。他认为当选人大代表,是群众和党给予的信任和期望,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他看来,“这个人能行、能干,做事靠谱,是个好代表”就是他作为人大代表一直努力的方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