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2023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葛岩:政协修史兴文 甘肃厚重文化值得深挖

23-01-17 10: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聚焦2023年甘肃省两会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沈文刚 任磊

  “现在别人说我是金昌人,我觉得挺亲切。”来自河南,到金昌投资兴业的民营企业经理人葛岩说,来金昌两年多,他已经把这里当成第二故乡。

  作为新任省政协委员,葛岩表示,他关心本土人才培养,就像他们企业落户金昌,其他各方面要素好解决,但是招聘合适的人才还是有一定困难。如果从总部河南引进,可能存在水土不服。从全国各地招聘,工厂的生活又难以留住远方的青年人。从这个角度来说,甘肃本土的职业技术人才培养最能满足他们企业需求,也能实现劳动力高质量就业。

  葛岩所在的龙佰集团,在甘肃金昌将投资58亿元,生产海绵钛等新材料,目前已到位投资近40亿。

  葛岩说,金昌正在打造有色金属新材料千亿产业群,他们选择投资金昌,主要看好金昌完善的原材料产业链。同时,金昌的区位优势非常明显,公路、铁路交通直达新疆重要能源基地,这都让他们对金昌投资充满信心。

  省政协工作报告多次提到修史兴文,对于这一点葛岩非常赞同。他认为,一个人对一个地方的认可首先从文化认同开始。这两年,他去了甘肃很多地方,对甘肃丰厚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特别是敦煌文化,石窟文化等精彩纷呈,对于每个甘肃人来说,都充满自豪感。所以他认为甘肃一定要发掘保护好历史文化,让好的文化引领归属感和自豪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