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酒钢集团宏兴股份公司本部炼铁 工艺装备三化升级改造项目开工 刘凯致辞

22-12-27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何星丑

  原标题:酒钢集团宏兴股份公司本部炼铁 工艺装备三化升级改造项目开工 刘凯致辞

  中国甘肃网12月27日讯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融媒体中心记者曹志明)12月26日,酒钢集团宏兴股份公司本部炼铁工艺装备三化升级改造项目开工仪式在酒钢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致辞。

  酒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得信出席并宣布工程正式开工,酒钢(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程子建主持开工仪式。出席开工仪式的领导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刘凯表示,长期以来,嘉峪关市与酒钢集团休戚与共、唇齿相依,钢铝作为传统优势产业,更是我市经济发展的根基和命脉。近年来,酒钢集团聚焦“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发展理念,紧跟市场发展趋势,纵深推进“三化”改造,加强关键技术、核心技术和前沿技术攻关,研发出一批高附加值、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拳头产品,实施了一批体量大、带动性强、支撑作用明显的重点项目,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酒钢贡献”。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把支持服务酒钢作为重要责任,一如既往地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保障,不遗余力地支持酒钢做大做强,全面建立地企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也希望酒钢集团各项目建设单位优化施工组织,倒排工期、压实责任,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据悉,本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一座2070立方米的高炉,采用大量成熟可靠的先进技术,包括高炉原料一键式取样、均压煤气放散回收、热风炉低氮燃烧、烟气余热回收、炉顶煤气余压发电等节能技术。项目实施后,年产铁水176万吨,与现有4座高炉相比,劳动生产率提高40%,碳排放总量减少15.83万吨/年,总量降低24.27%,将与现有的1号、7号高炉形成同级别高炉群,可大幅增强原燃料、设备备件、生产操作的通用性。

  酒钢集团宏兴股份公司本部炼铁工艺装备三化升级改造项目,既是酒钢集团加快技术装备提升的引领性项目,也是嘉峪关市持续做强工业经济的支撑性项目,更是全省2023年度省列重大项目,项目的实施必将进一步推动酒钢钢铁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