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光伏发电产业助力绿色能源发展

22-12-27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何星丑

  原标题:光伏发电产业助力绿色能源发展

  中国甘肃网12月27日讯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融媒体中心记者武晓霞)光伏发电是近年来我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国家新能源政策的不断支持与推动之下,我市加大力度推进新能源项目,加快低碳绿色发展步伐,嘉峪关中利腾晖二期光伏电站趁着这股东风迅速发展壮大,全年发电量7600多万千瓦时,营业收入6300余万元,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12月22日,记者在中核汇能(甘肃)能源有限公司嘉峪关光伏电站看到,一排排蓝色太阳能光伏电池板整齐排列,在冬日的阳光下熠熠生辉,目之所及皆是光伏电池板,它们生成“绿色电流”正源源不断并入电网。凛冽的寒风中,工人们在更换光伏组件。办公楼内,工作人员在各自岗位忙碌,工程技术人员实时监控电脑屏幕上一组组数据,随时掌握发电效率、设备运行情况,发现异常及时处理。

  据了解,中核汇能(甘肃)能源有限公司主要负责甘肃区域的新能源(风电、光伏)项目开发、建设、运营及管理,下辖省内20家风电、光伏场站,其所属的嘉峪关中利腾晖光伏电站位于我市嘉西光伏产业园,该项目装机容量49.5兆瓦,占地面积1.14平方公里,由50个1兆瓦光伏发电单元组成,包含50台箱式变压器、100台集中式逆变器,经4条光伏馈线接入35千伏配电系统,由主变升压至110千伏后经雄中线1127接入电网。该项目年平均发电量超7500万千瓦时,年利用小时数超1500小时。

  据中核汇能(甘肃)能源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梁秉竞介绍,中核汇能(甘肃)能源有限公司是中核集团旗下专门致力于新能源开发的企业,截至2022年公司在甘肃的新能源装机206万千瓦,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2.35亿元。其中下属子公司嘉峪关中利腾晖新能源有限公司在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举办的2021年度全国太阳能光伏电站生产运行指标对标中荣获5A级光伏电站。2022年度,全年发电量7600多万千瓦时,营业收入6300余万元,实现净利润1100万元,上缴各类税费1000余万元,减少碳排放约60600吨。

  公司广大职工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安全建设、提高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坚定不移地走环境友好、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为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勇当先锋、多作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