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公安局以实干作风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22-12-26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何星丑

  原标题:市公安局以实干作风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中国甘肃网12月26日讯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融媒体中心记者武晓霞 通讯员赵旦)近年来,市公安局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办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市各派出所组织民辅警积极走访辖区群众,深入掌握社情民意、听取群众意见,解决问题短板,扎实做好做实群众工作。组织派出所民辅警落实基础信息采集应用,建立更加紧密的警民联系沟通机制,积极回应人民群众诉求。常态化组织开展“警民恳谈会”、向辖区群众报告治安状况等活动,搭建警民沟通交流渠道,记录相关问题,并逐一建立台账。

  在解纠纷防风险方面,以提前介入、提前疏导为关键点,由“事后调解”向“事前化解”转变,针对发现的辖区苗头性、倾向性矛盾纠纷,做到发现一起,预警一起,化解一起,全力守护辖区平安。与当事人进行面对面于法、于情、于理沟通交流,积极做好调解工作,对待已解决的矛盾纠纷,进行定期回访,及时掌握后续情况。同时,定期与群众进行座谈,了解民意,帮助群众排解压力、消除困惑,将矛盾化解在源头。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对消防器材、消防通道、消防安全、应急照明灯等管理设施以及内部安全管理措施、制度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并为企事业单位提供各类安全咨询服务,提高了企业安防意识和能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