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千方百计筑牢人民健康屏障

22-12-26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何星丑

  原标题:千方百计筑牢人民健康屏障

  杨 亮

  增加医疗救治床位,储备充足救治药品,配齐各类医疗设备,组建多学科专家团队;备足备齐抗原试剂、口罩、消杀等用品;建立24小时发热门诊名单及咨询专家信息,安排专家健康咨询工作;科学设置核酸检测点位……近日,我市结合实际,持续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与病毒作斗争,唯有因时因势调整防控策略和措施,才能更好地抓住最佳时机,赢得主动、赢得胜利。遭遇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我市结合市情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有效应对了多轮疫情的冲击和影响,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增强了发展的信心、底气和斗志。实践充分证明,不断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才能更好适应病毒变异新特性和疫情形势新变化,也才能更好地保障人民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

  近三年来,我们以争分夺秒的速度、枕戈待旦的坚守、风雨同舟的意志开展抗疫斗争,目标只有一个:最大程度保障全体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兑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承诺。人命关天,生命无价。在应对每一波疫情冲击的关键时刻,我们始终把疫情防控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以防控战略的稳定性、防控措施的灵活性有效应对了疫情形势的不确定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的影响,最大程度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实践充分证明,疫情防得住,经济才能稳得住,人民生活才能平平安安,经济社会发展才能平稳健康。我们的战略举措是完全正确的。

  世异则事异,事异则备变。当前,根据疫情防控的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的新特征和新要求,我们拿出更多有温度、有实效的举措,加快解决群众就医用药问题,科学合理高效配置医疗资源,及时为重点人群提供健康监测和咨询指导,更好地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和医疗卫生需求。这既是我们提高疫情防控科学性和精准性的应时之策,更是我们筑牢防控屏障的有力支撑,必将为最终战胜疫情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

  “摧伤虽多意愈厉,直与天地争春回。”让我们继续保持定力韧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不断凝聚同心战役、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成就、更大战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