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甘快看】甘肃临泽:“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22-12-26 19:54 来源:央广网 编辑:高正武

  央广网兰州12月26日消息(记者李红军 通讯员王将)寒冬时节,大漠深处的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板桥北滩50万千瓦光伏治沙示范项目建设现场,建设者们冒着严寒安装光伏板,全力以赴抢工期、保进度,力争年内建成并网发电。

  建设者们正在安装光伏板(央广网发 王将 摄)

  临泽县位于巴丹吉林沙漠边缘,太阳能资源丰富,是发展光伏产业的理想之地。今年以来,临泽县实施上面发电、下面治沙,一地多用、向阳发展,利用光伏板遮阴效果,进行规模化沙生植物种植,最大限度将太阳能开发与沙漠治理充分结合,进一步筑牢阻隔风沙的生态防线。

  临泽县板桥北滩50万千瓦光伏治沙示范项目(央广网发 王将 摄)

  建设者们正在安装光伏板(央广网发 王将 摄)

  临泽县板桥北滩50万千瓦光伏治沙示范项目(央广网发 王将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