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临泽核酸采样站“变身”发热诊疗站 最大限度满足居民群众 “就近就地”就医

22-12-23 09:04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临泽核酸采样站“变身”发热诊疗站 最大限度满足居民群众 “就近就地”就医

  “从接受诊疗,到开具处方、再到给我们配发药,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

  “这个发热诊疗站改得好,出了小区门就能到,既方便了我们老百姓,药品还是零差价,平价又放心。”12月22日,张掖市临泽县城区7个核酸采样站“变身”便民发热诊疗站,建在家门口的诊疗站投入运营,赢得了城乡群众的称赞。

  近期,为保障群众就医需求,提升特殊时期就医效率,临泽县迅速将城区部分核酸采样亭改造为便民“发热诊疗站”,由县内各医疗机构派驻医护人员,就近为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社区居民提供“一站式就医配药”诊疗服务。

  记者在临泽县文化体育广场看到,变身后的“发热诊疗站”设有“诊疗”和“配药”两个窗口,“诊疗站”采用“一医一护”的服务模式,一位医生看病,一位护士发药结算。市民在发热诊疗站窗口前自觉有序等候,从接受全科医生诊疗到开具处方、完成配药,过程简便快捷。

  “患者来了以后,我们先做个评估,然后再开方配药,一般给患者用量都是3天左右,一方面是精准给药,一方面也是为了避免群众囤药现象,避免医疗资源上的浪费。”临泽县中医院医师王伟亮说。

  诊疗站内,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宣肺止嗽合剂、小儿咽扁颗粒、中药汤剂等退热、止咳、抗病毒药品整齐有序摆放,药品配备齐全。“诊疗站虽小,但基本功能具备,能应对一般的日常门诊需求,避免了市民前往医院‘扎堆’,缓解了医院接诊压力,满足了群众‘就近就便就医’需求。”临泽县人民医院副院长丁永福介绍说。

  目前,临泽县已在城区内设立便民发热诊疗站7个,诊疗站主要针对轻症的患者,配备药品60多种,主要为新冠轻症常用西药及中成药。为群众提供看诊开药、用药指导、就医指引、咨询等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居民群众“就近就地”的就医需求。

  文/图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通讯员 张朝军 肖佳悦 记者 曹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