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甘快看】张掖入选首批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城市

22-12-21 20:26 来源:新甘肃 编辑:李国鹏

张掖风光。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吴玮 摄

新甘肃客户端张掖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侯洪建)近日,生态环境部公布了2022年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评审结果,张掖市成为首批19个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城市之一。

近年来,张掖市不断加强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积极探索水资源“开源节流”,立足实际实践开展再生水循环利用工作,已将城市生活再生水广泛应用于工业冷却、林地灌溉、城市绿化、环境景观、河湖补水等多个领域。2021年全市处理污水4804万吨,再生水利用量1763万吨,利用率为36.7%。

实施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污水资源化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转变高耗水发展方式,缓解区域水资源供需矛盾;有利于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提升人居环境品质;有利于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张掖市高度重视这次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城市申报工作,编制了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实施方案,以甘州区为中心,辐射周边各县,以城镇生活污水资源化利用为突破口,以工农业利用、城市杂用、生态利用为主要途径,构建以“城市排水-再生处理-循环利用”为核心的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体系。明确试点工作总体目标和分年度目标,科学设置了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以及长效机制等四大方面12项具体指标,分类、分段规划了总投资10.96亿元的10个重点项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