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甘快看】甘肃张掖:百余名干部下沉民企问需纾困

22-12-26 19:54 来源:新华社 编辑:高正武

  作为企业的“党建指导员”,詹莉莉近期在甘肃奥林贝尔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了两次党的二十大报告集中学习。对报告中涉及民营企业发展的部分,她还专门找来辅导资料,和大家一道研读讨论。

  “詹莉莉来企业不到半年时间,帮我们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甘肃奥林贝尔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行政人资部部长何志丽说。

  詹莉莉是甘肃省张掖市组织下沉驻企、联系服务民营企业的干部之一,由张掖市生态环境局选派。

  2022年8月,詹莉莉(右一)为驻在企业解答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相关问题。(受访者供图)

  到企业后,詹莉莉得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原材料进不来、产品出不去,生产经营面临困局。她迅速联系、协调相关部门为企业运输车辆办理通行证,打通了运输梗阻。驻企期间,詹莉莉还运用自身专业优势,协助企业完成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

  今年以来,张掖市从市直部门单位和县区分两批选派103名干部联系服务民营企业,要求他们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增信心,当好非公企业党建的“指导员”、企业纾困解难的“服务员”、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联络员”,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面临的实际问题。

  驻企服务干部们进工地、入厂房、下车间,通过召开座谈会、调阅数据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掌握企业在项目审批、融资、用工等方面的现实困难,逐项列出企业需求清单、建立问题台账,将企业“问题清单”转化为驻企服务干部的“履职清单”。

  有的问题驻企服务干部个人协调不了怎么办?张掖市、县(区)党委组织部门推动建立助企纾困问题“交办、办理、反馈、评价”闭环管理机制,干部个人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找娘家”,向派出单位反映协助解决;派出单位难以解决或职责范围以外的事项,转交相关职能部门跟踪落实,避免问题“烂尾”。

  截至目前,驻企服务干部累计收集企业困难问题230余件,其中超半数已得到解决。(记者王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