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2-12-14 10:18 来源:新天水 编辑:赵满同

天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冯文戈讲话 王国先出席 张建杰主持大会 王燕出席

  新天水讯【记者杨璟】12月13日下午,天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闭幕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建杰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363名,实到代表298名,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冯文戈、王国先、张建杰、杨小平、张晓强、索鸿宾、张栋梁、申君明、李焕珍、何晓斌、何吉洲、杨坤担任执行主席。

  在主席台就座的主席团成员还有:王燕、李世荣、蒋晓强、贾义翔、王东红、王文东、邵建斌、宋英武、王洋、张庆利、安志宏、王晓琴、蒲朝晖、杨永晖等61人。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汪小娟、郭庆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志利,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耀明,天水师范学院院长汪聚应。

  大会邀请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宇晶,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连家明,市人民政府一级巡视员逯克宗,市政协副主席吴立新、董仲奇、崔玉军、何宝平,市政协一级巡视员郭明兴。

  列席会议的有:市委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部门有关负责人,市人民政府组成部门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市级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

  12月13日,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现场。

  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依照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共商天水发展大计,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了计划、预算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天水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2022年全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全市和市级财政预算草案的决议、关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冯文戈代表中共天水市委和大会主席团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与会同志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讨论审议、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展示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求实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市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开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冯文戈强调,当前,我市正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和“推动老工业基地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使命任务,深入实施“四强”行动,突出做好“五量”文章,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天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广大干部群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聚精会神抓发展,凝心聚力开新局,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楫笃行、交好答卷。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忠诚作表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方向、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精会神谋发展、集中精力干事业,全力以赴强工业兴产业,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抓转型升级、抓园区建设、抓科技创新、抓数字赋能,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重塑工业经济新优势;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紧紧围绕“三个清单”,抓项目落地、抓建设进度、抓问题破解、抓招商引资、抓统计管理,以项目建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强县域建中心,紧紧围绕“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活力、承载能力和综合实力;全力以赴抓巩固促振兴,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培育壮大特色优势农业产业,稳妥有序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践行宗旨守初心、用心用情惠民生,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住房等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取得新进展。要持之以恒改作风、踔厉奋发勇担当,强化苦干实干的精神,谋实招、干实事、求实效,坚持和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拼搏实干、顽强奋斗,汇聚起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天水的磅礴力量。

  冯文戈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各级人大代表要提高履职能力,加强作风建设,在各自岗位、各条战线、各个领域上积极贡献智慧力量。

  张建杰在主持闭幕会时要求,全市各级人大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和“推动老工业基地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使命任务,紧盯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立足人大工作职能,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忠实履职、务实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贡献力量。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来自群众、植根群众、联系群众的政治优势,带头做好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工作,带头做好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工作,努力在工业强市、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文明城市创建、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当先锋、作表率。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重大决策上来,动员和团结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为全面完成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懈努力。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