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庆阳公安机关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红色老区落地开花结果

22-12-02 17: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通讯员 赵琮

  “坚持人民至上”,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连日来,庆阳市公安机关不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公安工作的每一处。

  庆阳市各级公安机关积极组织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党支部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党组织书记和领导班子先学一步,当好“指挥员”和“宣讲员”。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宣讲,在全市公安机关内营造自上而下的学习导向,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截止目前,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召开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会议300余次。

  庆阳市各级公安机关积极开展公安机关与基层群众结对共建活动,成立党员宣讲小分队、企业社区宣讲队、“小板凳”入户宣讲队等,组织民警辅警走进田间地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面对面、心贴心”的方式,与群众面对面话家长里短,畅谈身边日新月异的变化。在拉家常的轻松氛围下,进一步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让他们更加准确地了解掌握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入行。

  借助庆阳红色资源优势,各县区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环县、宁县、正宁等地公安机关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开展“新时代山乡巨变文学与你同行”主题志愿活动相结合,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文化活动共同开展。开展“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主题实践宣传活动,组织广大民警辅警积极创作了一批礼赞党的二十大的诗歌、散文、美术、书法、摄影等文艺作品,以鲜活生动、富有感染力的文艺作品生动刻画人民警察的战斗生活和时代风貌。

  结合公安重点工作、安保维稳、民警辅警坚守工作岗位的实际,在组织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带动全体民警辅警通过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等平台进行学习。主动对接各级主流媒体,开展新闻媒体基层行活动8次,在中央、省、市发布新闻稿件70余篇。通过内外网宣传专栏转发刊载中央媒体重点稿件540余篇。全市各级新媒体平台开设“党组织书记谈体会”“公安英模悟心得”“青年民警有话说”“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一百题”等专栏,全方位展示全市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情况。

  在各级公安机关办公场所布设党的二十大宣传展板、LED屏等持续播放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抬头即可见”。积极发动全体民辅警克服工学矛盾,利用碎片时间自行学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体公安民警辅警中入脑入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