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文县:“小树苗”铺就“大产业”

22-11-25 16: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笔者伴着浅冬的暖阳,驱车来到文县尚德镇水坝村的千亩油橄榄种植基地看到,满山遍野的小树苗在这里落户安家,勤劳的农户们正在抛盘、浇水、覆膜、撒石灰......新栽植橄榄苗管理现场道道工序、井然有条。

  “小树苗”铺就“大产业”,今年以来,尚德镇牢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兴”的发展思路,聚焦“三城五地”建设目标和“十大行动”等重点工作,以建设文县即墨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契机,按照“建基地、延链条、育主体、签订单”的思路,拓展绿色种植区,整合田家坝、村水坝村“撂荒地”“鸡窝地”“巴掌田”建成了千亩油橄榄种植基地。同时,积极探索“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通过承包和入股的方式,带领农户发展种植油橄榄产业。

  “截至目前,整合土地种植油种植橄榄3000多亩,其中田家坝村1400余亩,水坝村1600余亩。”据了解,下一步尚德镇将在田家坝、水坝等村,科学探索试验,种好管好油橄榄基地的同时,发展种植林下荞麦、黄豆等高山粮作物,以实际行动坚决守牢守好生态和粮食安全底线。

  通讯员 刘玉玺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