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药材加工增效益

22-11-22 16:35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民乐县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实施道地中药材全产业链开发工程,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组织形式,鼓励支持经营主体发展壮大生产、加工、购销规模,强化品牌建设,中药材种植收益不断提高,原产地知名度不断提升。

  近年来,民乐县中药材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25万亩以上。至目前,全县培育中药材合作经济组织400多个,鼓励支持经营主体发展壮大生产、加工、购销规模,先后建成本草源、亚东、诚泰等中药材加工企业和初加工作坊41户,年加工能力达5.3万吨,开发的“甘肃四珍”“西北四宝”等中药材礼品深受消费者青睐,逐步形成了一批特色鲜明、质量稳定、信誉良好的中药材品牌。

  通讯员 尚明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