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蓼泉镇:“牛”产业让乡村振兴“畜”势勃发

22-11-25 16: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年来,临泽蓼泉镇按照连片布局、规模发展、整体推进的思路和“大园区、小群体”的发展模式,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大力调整产业结构,紧紧抓住产业发展的“牛鼻子”,积极引导支持群众规模养殖,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乡村振兴“畜”势勃发。

  走进蓼泉镇墩盛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只见一头头肉牛膘肥体壮,嘴里咀嚼不停。工作人员正在打扫圈舍卫生、喷洒消毒。

  “通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以及听了镇上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我倍感光荣、深受鼓舞,报告中指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党中央更加重视农村、更加关心农民,这使我对未来发展养殖业更有信心、更有底气,也更有盼头!”公玉龙满怀信心地说到。

  “现在养殖的肉牛品种主要是西门塔尔,镇畜牧站技术人员会定期到现场传授养殖经验、讲授实用技术,实现科学化养殖,精细化管理,目前存栏肉牛180余头,今年已出栏200头,经济效益将达到20万元以上。”公玉龙说到。

  蓼泉镇始终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以提升产业效益和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养殖户”的方式,通过项目产业奖补、技术服务、风险防控、金融保障等一系列政策引导,发展壮大肉牛养殖业,让肉牛养殖成为农民致富的强力引擎,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产业支撑。至目前,全镇规模化养殖场(区)累计达24个,共有肉牛存栏3.99万头,肉、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12家。下一步,将鼓励和引导合作社积极吸纳周边散养户加入,继续扩大肉牛养殖规模,加强专业化、现代化、规模化养殖建设,引导肉牛产业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建功新时代、致富新农村贡献更大的力量,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通讯员 王文娟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