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灵台: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22-11-24 16:44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初冬时节,寒意渐浓。灵台县蒲窝镇五星村69岁的特困供养老人练志君的家里却暖意融融,县民政局不仅为他送来了棉衣,还为他免费送来了取暖火炉和煤炭。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不一会的工夫,火炉就安装到练大爷的屋子里,看着燃烧起来的炉火,练志君的心里也暖烘烘的。

  “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了,给我们冬季发棉衣,夏季发夏衣,天气渐渐冷了,没想到还免费给我送来了火炉和煤炭,送得太及时了,炉子安起来,屋子一下子暖和了,心里很高兴!”练志君乐呵呵地说。

  当日,灵台县民政局购买的第三方服务公司中盛智慧养老服务公司还为练志君和镇上其他特困供养老人开展了居家照护服务,工作人员仔细认真地帮助老人们整理院落,打扫房间卫生,洗衣、理发,一项项温暖而贴心的服务,让老人们心里感激满满。

  “服务得很周到,细到给我洗脚、剪脚趾甲、剪手指甲,洗头理发,每次服务五十分钟,一月服务两回,真的是享福了,我心里很感动。”蒲窝镇五星村特困供养老人练吉祥激动地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今年以来,灵台县高度重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密切关注、关心困难群众冷暖,不断深化“资金+物资+服务”的民生保障措施,全力兜牢民生底线,用暖心行动驱散寒潮,托起困难群众“稳稳的幸福”。

  灵台县民政局建立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将全县散居特困供养、经济困难老年人、重度残疾人等2089名有照护需求人员纳入平台管理,按月按类型派单,落实政府购买第三方服务,开展上门理发、洗衣服、打扫卫生、心理辅导等“四个一”服务,着力改善特困人员生活面貌。

  临近冬季,灵台县民政局联合镇村干部、监护人和承接公司协助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经济困难老年人等家庭整理院落环境、清扫房间卫生、整理老旧电路、自来水管线保温、安装取暖炉、调试烟感报警器、晾晒棉衣棉被,做好送医买药等服务。

  至目前,灵台县为774名特困供养人员配送衣物、厨房用具、洗护用品等共计38类2.9万件(台),量身定做棉衣和保暖内衣等,配送无烟低硫煤炭和生物质燃料432.5吨,为城镇特困供养人员每户发放取暖补贴1200元,全面保障困难群众过冬生活物资需求。

  通讯员  贾 芳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