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迷坝乡:点亮群众“微心愿”着力解决“小困难”

22-04-18 16: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康县迷坝乡八罗村干群正在同心协力维修水毁路段

  乡党委支持物资、村支部组织办理群众“微心愿”,在外务工的群众纷纷捐款捐物支持建设。康县迷坝乡八罗村呈现出一幅共建、共管、共享的和谐画面。4月16日,八罗村下着蒙蒙细雨,火热的劳动场面如春雨般滋养着肥沃的黄土地。搬运材料的、水沟里挖土的、装沙袋的,大家齐心协力、紧密配合,卖力的挥舞着手里的工具,鲜艳的党旗迎风招展,伴随着三轮车的隆隆声和手里铲锹碰石的声音,冲毁的路段在大家的努力下迅速修复完成......

  在4月份的“微心愿”征集中了解到,该村上阳山社群众希望把通村的水毁路尽快维修一下。这段路是村民出行必经之路,但却被洪水掏空了路基,导致车辆无法正常通行,严重影响了群众的生产生活。

  “我们将情况汇报乡党委后,乡上立即给我们运送了10吨水泥支持建设,让我们赶在汛期来临之前把路修好。我们连夜就召开社员会,把乡党委的支持和安排做了传达,村民们听到要维修那段路的消息后都很高兴,纷纷抢着要上工干活做贡献,最后我们选了几个有经验的人参与建设。” 康县迷坝乡八罗村党支部书记王成说。

  八罗村在外务工的群众听到消息后,纷纷在“村情信息”微信群里发来问候并主动捐款捐物。“不到一个早上,我就收到10几个人发来的捐款1800多元。干活的这几天,还有许多人来给我们送水送吃的,看着乡亲们这么支持我们,大家心里头都很感动,干活也更迈力了。”该村上阳山社社长石国强激动的说。

  “修的是我们每天都要走的路,方便的是乡里乡亲,我们都很乐意出一份力。”该村老党员王秀云边擦汗边笑着说。

  截止目前,迷坝乡八罗村的“土”施工队已经完成了对山社水毁道路的维修,转战到上阳山社维修另外一处水毁路段。这样的场景并不是个例,康县迷坝乡在县委安排部署“三个共同”促振兴活动开展以来,迅速把“微心愿”征集办理活动积极融入县委决策部署中,坚持把为民办实事作为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抓手,从小处着眼、从小事入手,让各村支部书记带头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我们要通过村党支部的积极作为,把人民群众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向党靠拢、向组织靠拢。”康县迷坝乡党委书记冉小龙说,“行动是最有力的宣言,落实是最有效的担当,我们各村党支部就是做最接地气的‘土专家’和父老乡亲的‘贴心人’。”

  通讯员 焦杨红 张雅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