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甜蜜产业带来甜日子

22-11-22 16:36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金塔县两万亩甜菜进入成熟期,稳定的产量和良好的市场行情,让广大甜菜种植户们迎来了丰收季。

  在古城乡移庆村的甜菜种植地,甜菜种植户纷纷抢抓天气晴朗的好时机收获甜菜,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甜菜收获机和群众忙碌劳作的景象,提起甜菜收入,大家伙儿脸上纷纷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我今年种了42亩地萝卜,今年萝卜长势很好,每亩地可能就是7吨上下,大约收入就是三千二三,今年萝卜长得特别好。”古城乡移庆村七队村民武生银说。

  在大庄子镇甜菜收购点,收获的甜菜堆积如山。甜菜装载机正在加紧作业,一颗颗甜菜在装载机多重过滤装置下被层层剥离出来,顺着十几米长的传输带滚落到运输车厢,一片繁忙景象。因为看中大庄子镇甜菜的优良品质,甘肃德源润泽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已经连续在这里定点收购甜菜十三年了,订单农业不仅保障了农户收益,也让乡镇产业得到了发展。

  “总的收购量可能在一万五到一万六千吨左右,这两年根据区域种植的情况,大庄子镇还比较适合种植甜菜,甜菜品质各方面都比较好,所以说,我们在这边发展得也还是相当不错的,农民的收入也是相当可观的,最高的产量都要达到八吨、九吨。”甘肃德源润泽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大庄子镇收购点负责人包润生说。

  据统计,今年,金塔县甜菜预计产量将达14万吨左右,可为农户增收6720万元以上。甜菜种植已成为助力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真正让“甜蜜产业”甜到了农户的心里。

  通讯员 王璐 裴海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