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州首个网民素养教育基地在人行甘南中心支行揭牌启用

22-11-21 11:11 来源:甘南网信 编辑:赵满同

  为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网络文明建设,提升网络文明素养水平,进一步发挥广大网民在凝聚网上正能量,积极参与清朗网络空间建设中的重要作用。11月18日,甘南州网民素养教育基地在人行甘南中心支行揭牌成立。

  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委网信办主任宁峰山和人行甘南州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祁云飞共同为“甘南州网民素养教育基地”揭牌。

  祁云飞在致辞中介绍了人民银行甘南州中支在网络安全管理、网民素养提升与自身履职、保密管理、意识形态管控、金融知识宣传普及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指出人民银行甘南州中支将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搭建工作平台,丰富宣教内容,多措并举强化网络管控,形成7×24小时网络管控体系,健全纵横交织的网络管理机制,实现金融知识网络宣传教育、意识形态管控、网络信息监测、网络安全管理零违规、零泄密,推动全州社会公众网络金融素养和金融意识的有效提升。

  宁峰山在讲话中指出,设立网民素养教育基地的目的,就是希望充分利用网络信息资源优势,凝聚社会各方之力,以更加新颖灵活的方式、更具创新性的内容,积极探索一些提高广大网民的网络文明素养的新方法、新途径,积极引导全州互联网企业和广大网民积极参与网络治理,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要加强教育培训,提高文明素养。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创新教育形式,常态化开展网络文明主题活动,不断推出成体系的网络素养教育内容,引导广大网民争做网络文明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维护者。要规范网络行为,培育新风正气。积极弘扬良好道德风尚,以实际行动持续教育引导广大网民自觉遵守互联网领域法律法规,自觉遵守网络空间道德规范,积极为正能量点赞,勇于向错误思潮亮剑,自觉维护积极健康、文明有序的网络环境。要发挥资源优势,积极传播正能量。要把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作为首要任务,充分发挥网络技术和资源优势,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参加网络公益活动,在网络空间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更多更好的网络作品充盈网络空间,润物无声、成风化人,以时代新风塑造引领网络文化,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