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州纪委监委干部大会召开 宣布省委任职决定 俞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22-11-18 08:44 来源:甘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赵满同

甘南州纪委监委干部大会召开

宣布省委任职决定

俞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17日,甘南州纪委监委干部大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吕哲军主持会议并宣读了省委任职决定:张政能同志任甘南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候选人。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候选人张政能作了表态发言。

  俞成辉指出,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下,在省、州委和省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委工作安排,忠诚捍卫“两个确立”,政治生态深度净化;全面落实“两个责任”,管党治党更加有力;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初心使命充分彰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权力运行不断规范,取得了创新性、整体性的实践成果,拿出了实打实、硬碰硬的工作业绩,树立了纪检监察机关的权威形象,彰显了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担当。

  俞成辉强调,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找准纪检监察机关在管党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定位,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要聚焦民心所向,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教育医疗、养老社保、住房就业、安全生产、食药安全、生态环保等领域深化整治,扎实开展供销社系统、“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惩腐打伞”,持续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牢牢铭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砥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反腐败,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俞成辉要求,要严密监督制约机制,完善自身权力运行和监管体系,在权力行使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而又严,强化自我监督,主动接受监督,坚决清理门户,防止和纠治“灯下黑”,在守初心中铸就忠诚,在担使命中展现本色,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要恪尽职守、踔厉奋发,知重负重、勇毅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成效。

  张政能表示,决心在省纪委和州委的领导下,严格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聚焦政治监督,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为推动甘南绿色现代化发展营造持续清朗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甘南广播电视台记者:李文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