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俞成辉在临潭卓尼合作调研时强调 突出精准化管理 提供人性化服务 做好常态化防控 全力以赴守护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2-11-08 17:15 来源:甘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俞成辉在临潭卓尼合作调研时强调

  突出精准化管理 提供人性化服务 做好常态化防控

  全力以赴守护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1月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在临潭县术布乡古战镇、卓尼县阿子滩镇柳林镇、合作市高速北口,调研督导外防输入、值班值守、交通疏导、隔离点管理运行、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人为本、以防为主、以控为要,提供人性化服务,突出精准化管理,做好常态化防控,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力以赴守护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临潭县术布乡江可河卡点和卓尼县柳林镇,俞成辉详细了解往来车辆人员查验流程,实地察看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时至年末,部分重点地区疫情拖尾、情况复杂,来州返州人员不断增多,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我们要将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前移防控关口,充实人员力量,紧盯交通场站、国道卡口等重点部位,落实查看核酸检测报告、行程码、健康码和“落地采”“闭环运”等防控措施,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铜墙铁壁。县乡两级要紧盯高中风险地区预来州返州人员,深入排查、摸清底数,加强联络、提前告知,同步跟进跨区域数据共享、行程互通、信息对接等工作,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主动性、预见性、科学性、有效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开展工作,进一步明确流程设置、完善操作规范,在特殊时期为老人、小孩、孕妇、病人等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护航生命安全,加快查检速度,保证道路畅通,真正让抗疫有力度更有温度、见恒心更见初心。

  在临潭县集中隔离点,俞成辉详细了解日常运转、人员管理、生活保障、情绪疏导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向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他们做好自身防护。他要求,各隔离点要严格隔离程序,落实闭环管理,认真细致做好转运进驻、健康监测、餐食供应、环境消杀、核酸检测、医疗废物处置等重点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密切关注隔离人员情况,加强内部管控,严格值班值守,用心用情给予人文关怀,细心细致提供服务保障,真正做到遇到突发事件有制度可依、有规定可守、有预案可循。

  俞成辉还来到合作市高速路北口卡点,仔细询问执勤值守、核酸采检、人员转运、隔离管控等情况。他强调,高速路口人员流动大、传播风险高,是外防输入“第一线”、疫情防控“最前沿”。要重点做好来自高、中风险地区车辆和人员管控、信息登记等工作,加强与相关市州和州内各县的沟通联系,发挥大数据、信息化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扛起守护之责、磨砺担当之勇、巩固防控之效,尽职尽责站好岗、从严从紧守好门。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切实解决好御寒值夜、交通饮食、轮班调休、物资保障等问题,激发出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担当作为的顽强斗志,构筑起全社会上下一心、抗击疫情的人民防线。(周密)

  甘南广播电视台记者:李文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