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提升年轻干部本领 推动人大事业发展

22-11-16 16:16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提升年轻干部本领 推动人大事业发展

  本报讯 (记者马小隆)近日,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了解到,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人大干部队伍建设,大力推动机关年轻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和公文写作能力提高,引导机关年轻干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研学实践中不断提高年轻干部学习本领,增强政治理论水平和公文写作能力,为建设人大“四个机关”、推动人大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

  市人大常委会积极筹措“机关书屋”建设,打造机关图书室,建立机关干部自己的学习平台,收纳储藏法律法规、人大履职及其他各类书籍1300余册,引导机关干部用经典图书修身养性、陶冶情操,不断筑牢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根基,提高理论素养、增强履职能力。

  市人大常委会成立了机关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及写作能力提升小组,每月开展“阅读一本指定书目、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开展一次写作训练、举办一次交流研讨”“四个一”学习活动,累计召开学习交流会议8次,编印习作选编7期,撰写各类理论文章、读书心得体会和起草领导讲话200余篇,评选出优秀篇目80余篇,撰写会议类信息7篇,推送征文稿件23篇。

  市人大常委会倾力打造市级文明机关,每季度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革命英烈”“时代楷模”“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宣讲。充分发挥“学习强国”“甘肃党建”“掌中庆阳”“庆阳人大”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作用,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南梁精神,引导机关干部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以学促知、以知促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