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周继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研究安排疫情防控强科技等工作

22-11-16 16:15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周继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研究安排疫情防控强科技等工作

  本报讯 (记者雷云龙)11月14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周继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五届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上有关文件精神,审议《庆阳市强科技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贯彻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研究安排强科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对标对表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抓好源头管控、关口防控、闭环管理等措施落实,不断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干快上、全力冲刺,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强科技”行动决策部署,聚焦关键领域,集中资源力量,加快培育科技创新主体,加大科技攻关和技术革新,全面增强产业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要持续健全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优化完善科技投入统计方式,推动形成多元化、多渠道、多层次创新投入格局。要深入开展农业科技示范乡镇创建,鼓励支持农业科技人员服务基层一线,带动加快农业科技创新和推广应用步伐,支撑引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规范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加快审批管理系统数字化和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最大限度激发建设市场活力和创造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