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崇信:3“+”模式助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

22-11-11 16: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年来,崇信县全力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换渠道,探索转化路径,“生态+”复合产业发展模式初见成效,实现了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互促共进、协调共赢。

  崇信县采取生态+农业模式,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倾力打造了平凉红牛、优质苹果、设施蔬菜、生猪4条农业产业链,建办窑洞生态养牛示范带、万亩矮化密植苹果示范园、绿色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等16处,探索形成了玉米种植、秸秆转化、肉牛养殖、牛粪加工、还田增收”五位一体的生态循环产业链。成功注册崇信苹果、崇信红牛、崇信甜瓜、崇信芹菜等特色地标产品,“三品一标”绿色农产品占比达到72%,为群众产业致富、绿色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大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采取生态+文旅模式,聚焦生态建设与全域旅游、乡村旅游等多业态业融合发展,盘活农村闲置基地、废旧窑洞、农户闲置等“沉睡”资源,以特色小镇文化资源挖掘和文化生态整体保护传承为重点,依托华夏古槐王、公刘农耕文化及森林地质公园、旅游景区等,建成特色小城镇7个,打造古村落保护利用、红色文化传播、农耕农事体验方面的农文旅融合体6处,创建国家A级旅游景区5个、乡村旅游景点10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3个,成功获评“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快促进业态融合发展。采取生态+工业模式,全力推动工业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实施崇信电厂超低排放造等节能减排降耗项目32项,加快全县煤炭企业“四化”改造和清洁生产,持续推动清洁能源产业发展,进一步优化县域经济结构,为增强县域经济助活力。

  通讯员 信敏雅 黄明龙 陈文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