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崇信:山青水碧入画图

22-11-04 16: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崇信县城绿意浓

  深秋时节,登上崇信县龙泉寺玉皇阁远眺,汭水碧波荡漾穿城而过,隔岸楼房错落有致,远处群山郁郁苍苍,这是崇信人民追求人与大自然和谐共生的丰硕成果,更是崇信人民建设生态文明的生动实践。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近年来,崇信县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用坚实的行动答好生态“试卷”,先后获得了省级园林县城、全国绿化模范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等荣誉称号,绿色家底更加殷实。

  今秋植树造林工作已渐近尾声,在木林乡马家沟村义务植树点上,各县直机关党员干部栽植好的油松整齐的排列在山梁上、山坳间,迎风挺立,带着建设大美崇信的美好期望拔节生长。

  “我们全面落实定面积、包整地、包栽植、包成活、包管护的‘一定四包’责任制和工程质量‘网格化’管理制度,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的造林工作,今年以来,已完成造林绿化1.7万亩。”崇信县林草局局长张继珍说。

  “三荒”造林、裸露土地治理、果园提质增效管理、景区绿化、生态廊道建设……一系列举措成就了一片片“生态绿”,它们无声地装点着山川,造福着百姓。据悉,全县林草覆盖率和森林覆盖率已分别达到了59.88%和46.64%。

汭河中水鸟嬉戏

  人在郁郁青山外,满眼碧波入眼来,这是崇信县如今生态环境的真实写照,在做好国土增绿工作的同时,崇信县多措并举切实打好了碧水保卫战。

  清水绿岸、鱼翔浅底是老百姓对河湖生态的美好期望,崇信县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扎实开展“九项整治清零”沿河排污口整治行动,实施了黄河流域平凉市崇信县汭河水源涵养及生态保护以及泾河、葫芦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等项目,铺设污水管道10.66千米、建设人工湿地1处、恢复生态湿地170亩,在19条支沟水源涵养区栽植涵养林4200亩,对流域16个村庄环境进行治理整治,汭河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如今漫步汭河边,绿水映着青山,青山笼着白雾,水中白鹭翩翩起舞,鸳鸯野鸭嬉戏觅食,一幅灵动的山水皆似画,人在画中行的生态画卷徐徐展开。

  通讯员 梁志红 卫龙 王拴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