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生态优先 城乡人居环境大改观

22-10-18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时代奔腾,大道向前。2012-2022,是时间的坐标,也是奋进的历程……

  党的十八大以来,是瓜州发展历程上极不平凡的十年,也是“踏浪前行风正劲,勇立潮头逐浪高”的十年。十载奋进,成绩斐然,全县干部群众攻坚克难、锐意进取,许多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办成了,许多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事解决了,许多增进民生福祉的实事办好了。

  众多重大工程和标志性成果从不同维度镌刻下高质量发展的坐标,放眼今日的瓜州大地发展动力十足、发展质量更优,人民群众生活越来越幸福。

  行走在瓜州大地,游憩于城市田园之间,惬意地享受天蓝地绿水清带来的美好。党的十八大以来,瓜州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县”战略,狠抓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

  这十年,瓜州县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和防风治沙行动,累计建设绿色通道305.515公里,农田防护林780.88公里,防风固沙15879亩,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2.53%,完成20公里万亩生态长廊、县城东出口生态治理等工程,环县城生态屏障更加牢固。

  这十年,瓜州县持之以恒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抓紧抓实环保问题整改,严格控制大气污染物排放,全面推进河(湖)长制,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硕果累累承荣誉,砥砺奋进创佳绩,瓜州县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县城、省级卫生县城,获评国家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

  这十年,瓜州县擦亮生态“底色”,创造生态宜居新环境,纵深推进农村“三大革命”“六大行动”,生活污水处理站、垃圾填埋场、清洁能源供暖实现乡镇全覆盖。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11个,2022年启动“绿色瓜州三年行动”

  全力推进环境污染治理、绿色产业培育、绿色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高质量建设“绿色瓜州”。

  如今的瓜州,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所行之处皆是风景,抬头可见“天空蓝”,放眼环顾“生态绿”,城市“颜值”和生态“气质”持续提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动力”。

  通讯员 佘敏 王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