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残联召开党组扩大(视频)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2-11-05 1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专题】强国复兴有我-甘肃省残联特辑

  中国甘肃网11月5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11月4日上午,甘肃省残联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再次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省残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建强主持会议。

  会议再次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学习了《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见》等内容。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甘肃省残联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的现实意义、鲜明的里程碑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合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省残联各级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干部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高质量推进省残联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结合贯彻落实“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残疾人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推进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要对标对表年初的重点工作任务,补短板、强弱项,保证年底前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强化对省市县残联换届工作的指导,强化各类项目资金的监督检查,提前谋划明年的各项工作;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单位要以电话、视频等多种方式,对分管领域的重点工作,尤其是对重点涉残项目资金实施情况加强统筹调度、推动落实落地;对资金项目使用进度缓慢的市县残联,该约谈的通过视频约谈、提出要求,确保涉残资金项目的安全和高质量运行。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下沉党员干部认真负责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居家干部严格执行纪律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残联力量。要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认领,严肃认真整改,严明纪律规矩,进一步提升省残联系统良好的政治生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