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宁县农合银行 持续加大“三农”信贷支持助力乡村振兴

22-11-02 16:28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宁县农合银行 持续加大“三农”信贷支持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 (通讯员朱彦青、常丽)今年以来,宁县农合银行积极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持续加大对“三农”的信贷支持力度,着力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帮助农业经营主体纾难解困。

  宁县农合银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县域经济的市场定位,积极转变经营理念、创新信贷机制、提高服务水平,将信贷资金精准投放到县域“三农”领域。今年以来,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11笔8430万元、农户贷款7354笔4.48亿元、个体工商户贷款113笔7112.8万元。紧跟全县农业转型发展步伐,结合各乡镇产业结构调整和实施项目,积极对接县域肉牛、苹果、蘑菇、瓜菜等特色产业,为其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将信贷投放的重心逐步向种养大户、农村个体户、小微企业等主体倾斜,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和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支持“三农”发展。

  深入开展“走百村、进千家、访万户”活动,不断优化和完善农户信用评级和信用村镇创评机制。至8月末,农户评级授信户数121139户,达到辖内农户总数的79.8%,授信总额达到50.63亿元;累计发放农户小额信用贷款5460笔2.83亿元,信用村镇评定工作稳步推进,已评定信用村5个。针对养殖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资金需求量大、抵押落实难的情况,推出了“兴陇合作贷”,至8月末,累计发放贷款12笔2358万元。积极与市县人行、省联社沟通,按照第三方质押的方式,由省联社结算中心提供债权质押,申请支农再贷款2.2亿元,支持县域涉农经济发展。

  通过产业帮扶、信贷帮扶、消费帮扶、对口帮扶等多种方式,助力脱贫人口发展壮大产业,提高经济效益和抗风险水平。2019以来,宁县农合银行累计发放脱贫小额贷款4451笔2.2亿元、个人创业贷款1807笔近3亿元。稳定帮扶和驻村工作力量,逐户逐项解决问题,确保工作落实无死角、政策落实无遗漏,脱贫攻坚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

  针对县域经济发展多样化资金需求及担保难问题,宁县农合银行深入市场开展调研,开通了线上贷款平台“兴陇e贷”,今年累计授信1.8亿元,累计发放5272.88万元。积极探索推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农民住房财产权、林权、大型农机具、交通工具、生产设备、应收账款、活禽活畜、知识产权等抵质押贷款业务,不断丰富信贷产品,做到贷款品种全覆盖。今年以来,累计投放活禽抵押贷款15万元、知识产权质押贷款150万元、生产设备抵押贷款300万元。积极探索实施“基地+农户+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订单”等信贷担保模式,努力实现担保方式多样化,解决了群众“担保难”的问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