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禄永峰入选第三届“甘肃儿童文学八骏”

22-11-02 16:27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禄永峰入选第三届“甘肃儿童文学八骏”

  本报讯 (记者张瞳)10月30日,第三届“甘肃儿童文学八骏”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我市作家禄永峰荣列其中。

  禄永峰,甘肃正宁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会员,现就职于陇东报社。其先后出版散文集《风吹过村庄》,随笔集《暖评中国,给快时代理性的力量》。作品散见于《人民文学》《湖南文学》《湘江文艺》《天津文学》等文学期刊,多件作品被《散文选刊》《作家文摘》《海外文摘》《意林》等转载,入选《中国自然资源散文双年选》《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作品选》。有3件作品分别获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人民文学》杂志征文奖和《飞天》杂志征文奖。主持的陇东报全媒体平台副刊栏目“一点庆阳”获中国城市党报新闻奖、甘肃省新闻奖“名专栏”。

  谈及儿童文学创作之路,禄永峰说:“每个人都有一颗童心。比较其他文学种类,儿童文学创作并不是一条窄路,它能够穿越时间和年龄的界限,唤醒更多的童年意象,让世界变得清澈透明、光亮温暖,而又饱含浓郁的生命意蕴。我所追求的正是文字表达上的光亮感和视角转换带来的新鲜感。”

  据了解,首届“甘肃儿童文学八骏”于2013年5月推出。第三届“八骏”评选继续坚持“甘肃文学八骏”一贯的评选原则,由省内外13位评委组成专业性、权威性评委会,结合甘肃儿童文学创作的实际情况,在14名候选人的基础上,以其硬件量化得分为重要依据,并参考其作品质量和文学影响力,经过三轮遴选和实名投票,赵剑云、轩辕小胖、曹雪纯、张佳羽、刘海云、禄永峰、杨胡平、费晓莉共8名作家最终入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