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戈壁滩奏响新能源“交响乐”

22-11-02 1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新能源

  近日,在金塔中光太阳能“10万千瓦光热+60万千瓦光伏”项目建设现场,大型吊机机械臂伸缩作业,车辆来往穿梭,吸热塔上方的混凝土浇筑也在有序推进。

  “整个项目已完成主厂房、空冷岛、蒸汽发生系统的基础施工,正在同步开展厂前区、熔盐储罐、供水系统和化水系统的土建施工。”金塔中光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经理张建勇介绍说。

  该项目采用“光热+”的配置模式,包括光热10万千瓦,光伏60万千瓦,配置9小时熔盐储能系统,设计年发电量13.7亿kWh,建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4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31万吨,计划于2023年底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从渺无人烟的荒漠,到如火如荼的施工现场,这是金塔县推进绿色能源建设的一个缩影。如今在这座城市里,绿色能源建设热潮涌动。

  酒钢集团智慧电网及新能源就地消纳、昊明30万千瓦光伏等能源项目加快推进,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列入国家“十四五”电网主网架规划,巴丹吉林沙漠风光电大基地新能源建设指标600万千瓦及换流站有望在该县布局建设……

  据统计,金塔县累计获批新能源指标4043兆瓦,2022年上半年,全县新能源发电量4.5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9%,实现营业收入1.73亿元。

  通讯员 王萍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