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勤:新能源协同产业项目开工建设

22-09-06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9月6日,特变电工民勤装备制造产业园、中国电力智慧农业产业集群、远景智能风机叶片及玻纤制造、甘肃电气储能系统数字化智能工厂、青岛天能重工风机塔筒生产线5个新能源协同产业项目在甘肃民勤红沙岗工业集聚区开工建设。

  此次集中开工的5个项目,总投资23亿元,涵盖新能源装备制造、储能、数字智能等领域,建成后年产值可达55亿元,对于民勤加快构建“风光核氢火”多能互补、“发输储用造”一体发展的新能源及其装备制造产业新格局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民勤境内太阳能、风能资源富集,规划风光电装机总规模7500万千瓦以上,目前在建和已建成并网装机规模279万千瓦,发展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产业优势突出、潜力巨大。去年以来,民勤县抢抓国家实施“双碳”战略、布局建设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等重大机遇,主动融入甘肃省“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聚焦武威市建设“六个新武威”目标任务,以“强工业”行动为抓手,持之以恒招大引强、扶优扶强,引进国家能源、上海远景等一批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头部企业、产业链领军企业相继落户民勤,红沙国能等6个装机规模80万千瓦的新建项目年底建成并网,远景智能风机制造首台风机顺利下线,±800千伏换流站、750千伏武威北变电站、2×100万调峰煤电等关键项目完成选址论证,民勤新能源产业发展按下了“快进键”。

  民勤县委书记李万权表示,民勤县将倾力打造服务最优质、政策最优惠的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在民勤放心投资、安心发展。同时,也热切期盼各位企业家,充分发挥人脉资源广泛和产业联结紧密的优势,招引一批新能源及装备制造、储能、氢能等上下游关联企业到民勤投资兴业,携手打造全省零碳产业先行区,实现新能源产业全链条、集群式发展,助推民勤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通讯员 马爱彬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