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二十大时光】天水市干部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22-10-24 11:10 来源:新天水 编辑:赵满同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天水市干部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新天水记者 马凯

  “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作出重大部署,在天水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门浓墨重彩地进行了深入阐述,并且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市科技局党组书记薛林荣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力实施“强科技”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天水长城开关厂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彦红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党的二十大报告非常重视人才地位和作用,提出的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人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企业的立身之本,是企业发展最重要的核心资源之一。公司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把工作作风扎实的业务精英从基层选拔出来,树立典型、宣传典型,凝心聚力引领企业加快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科技创新确定了坐标方位,指明了奋进方向,明确了实施方略。”华天集团封装六部党支部书记、工程副部长王海龙说,近年来,天水华天电子集团围绕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要求,产业规模持续扩大,集团版图不断扩张,技术水平显著提高,解决了一系列关键性技术难题。他表示,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技术研发、服务生产等工作重心,继续完善支部标准化建设,促进党员思想政治、业务技能全面提升,带领员工立足岗位,开拓创新、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助推公司产品市场竞争力提升,为我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新的全面部署,为新的历史条件下不断推进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要立足本职岗位,学习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加强理论学习,丰富专业知识,提高教学技能,做到教好书、育好人,争做一名‘四有’好老师。”秦安县兴国四小教师杨涛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让我倍感振奋。”大学生安明琪说,新时代青年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生在这么美好的时代,更要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坚定信念,立志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