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二十大时光】天水市企业干部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2-10-21 11:14 来源:新天水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市企业干部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新天水记者 张文都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天水市各企业纷纷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收看了开幕会直播,并认真聆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提及的关于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重要论述,引起各企业干部职工共鸣。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明确了今后五年党和国家的发展方向,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天水星火机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蒋俊说,“科技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的战略支撑,星火公司作为实体经济中‘工业母机’制造企业,我们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甘肃省‘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加强开拓创新,做好‘链主’企业,加大高端数控机床系列产品的技术研发和完善,攻克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实现关键领域技术自主可控。”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天水长城开关厂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彦红深有感触地说:“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源头活水’,也是企业提振发展的原动力,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各类人才。公司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把工作作风扎实的业务精英从基层选拔出来,树立典型、宣传典型,凝心聚力引领企业加快发展。”

  天水天光半导体有限责任公司封装中心副主任周健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自豪感、自信心和自觉性,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逐项梳理、查漏补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中国农业银行天水秦州广场支行主任雷雯说,作为金融行业的一员,她将认真领会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践行普惠理念,防范金融风险,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建设清廉金融文化,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甘肃睿阳科技有限公司经理范军强欣喜地说,作为土生土长的民营企业,睿阳科技有幸见证了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倍感振奋。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一些为民企发展纾困解难的举措,更加坚定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为企业注入了强大动力。他表示,将毫不动摇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工匠精神、科技创新、服务社会”为使命,积极响应国家各项政策,全力配合各级政府和部门的工作,力争成为全国优秀的服务供应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