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二十大时光】民政为民暖民心 民政爱民系民生——兰州市民政局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2-10-18 11: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多次聚焦民生问题,彰显了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情怀,在兰州市民政局党员干部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收看二十大直播,心潮澎湃,激动感慨,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让我们自豪感、自信心爆棚,同时责任感、使命感更加强烈。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新意突出,是一份开展新征程纲领性文件;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为今后的民政工作指明方向。

  “民政为民暖民心,民政爱民系民生”,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民政系统坚持弱有所扶,坚决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聚焦老有所养,积极构建多层次的养老服务体系;筑牢基层基础,奋力谱写基层社会治理新篇章;践行为民爱民,全面推动基本社会服务提档升级。在今后的工作中,民政人将始终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对民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殷切希望,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继续发扬民政孺子牛的精神,以“务实”的作风、“奉献”的精神、“为民”的情怀和“真诚”的品德,身怀爱民之心,恪守爱民之责,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添砖加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