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引起甘肃省公安机关强烈反响

22-10-17 12: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10月16日上午,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甘肃省各级公安机关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大会报告。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将激励全省广大民辅警牢记使命、勇毅前行,严打犯罪,服务人民,坚决捍卫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平安中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的力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我国新时代十年的“三件大事”,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巨大成就,深刻阐释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反恐大队大队长陈富银表示,听完报告,他备受鼓舞。

  “作为一名基层公安民警,我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听党话、跟党走,全心全意对待每天的巡逻防控、应急处突、反恐维稳等工作,把人民至上高举,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昂首奋进新征程。”陈富银说,“我将坚定理想信念,秉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将自己放置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历史洪流中,不断锤炼提升自我能力,实现自我价值,坚决为捍卫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刑事侦查直属大队大队长张子剑表示,大会的胜利开幕,让他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奋战在基层的一线刑警,他将切实切实履行好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公安职责使命。

  他说:“接下来,我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转换成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强大动力,不忘从警初心,勇担职责使命,以滚石上山负重前行的韧劲,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立足当下做好本职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服务人民群众的前沿阵地上打冲锋,站排头,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坚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取得新的更大胜利!”嘉峪关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支队长刘锋军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坚定的意志品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国家安全得到全面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有力应对一系列重大自然灾害,平安中国建设迈向更高水平。

  党的二十大全面擘画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进一步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作为一名网安民警,刘锋军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铭记于心、熔铸于魂、付诸于行,坚决扛牢“为党管网,为民守网”的职责使命,紧跟互联网技术发展潮流,主动学习网络新技术、探索网络新领域,积极探索将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于实战,全面加强互联网安全监管,创新推动平台落实责任,加大新型涉网犯罪打击力度,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发挥维护网络安靖主力军作用,为平安嘉峪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昨天,我怀着无比激动、无比振奋、无比喜悦的心情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使我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势不可挡,我们必须坚定必胜信念,为之进行不懈奋斗。”省公安厅案事件管理指挥调度处处长陈吉勇说,“接下来,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平安甘肃保驾护航,为新时代公安事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增光添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