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残联系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2-10-16 21: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专题】强国复兴有我-甘肃省残联特辑

  中国甘肃网10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10月16日上午,甘肃省残联系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引导广大残疾人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方式,集中或分散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在聚精会神聆听了习近平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后,广大党员干部和残疾人群众反响强烈。    

  省残联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报告中提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实施困难群体兜底就业帮扶机制”等,对各级残联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深入贯彻落实群团改革“强三性、去四化”要求,切实履行残联组织“代表、服务、管理”职责,尽心尽力尽情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抓实抓细残疾人康复救助、培训就业、无障碍改造、托养照护、辅具适配、权益维护、文化体育等工作,深入实施“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扎实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促进全省187万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不断开创新时代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残联力量。

  白银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重玲说,过去十年,我们党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弱有所扶的民生政策,残疾人事业取得的突破性进展。作为残疾人工作者,我们要持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残疾人心声反映好,把残疾人利益维护好;建立完善残疾人兜底就业帮扶机制,创新拓展残疾人就业增收渠道;推动落实落地各类普惠政策和惠残助残政策,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从根本上守住“人民的心”,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定西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嵘说,作为一名残疾人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到工作实际当中,全面落实好残疾人证应办尽办和精准管理、儿童康复项目规范提升、关爱服务、助残就业、托养照护、无障碍改造等各项工作,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继续深化残联改革和自身建设,用实际行动投入到定西追赶发展的进程中,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应有的贡献。

  平凉市残联干部一致认为,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要求上来,扎实推进残疾人康复、就业、托养、文体、维权、组联等工作,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奋力开创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发挥应有作用。 

  陇南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在线上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后纷纷表示,要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发挥残疾人工作者的积极作用,引导广大残疾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陇南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全省自强模范、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获得者、甘南州卓尼县丰裕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雅萍早早地守候在电视机旁,心情激动地收看了开幕会。她说,报告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无论有多少困难,我们都要踏踏实实走好当下的每一步路,认认真真做好眼下的每一件事,千方百计发展好合作社,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奋力前行,走向美好的未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