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献礼二十大 “双百”绣陇原

22-10-17 16: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10月17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甘肃省妇联联合多个单位组织开展了“百名巧手百名大学生 双百绣陇原献礼二十大”云展览活动。活动用百幅精美生动的刺绣作品图片和介绍,直观、深入地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助力乡村振兴伟大实践的生动形象。

  “百名巧手百名大学生 双百绣陇原献礼二十大”云展览,旨在引领和激励广大妇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征程中贡献巾帼力量。活动通过征集全省14个市州具有代表性的乡村风貌、农业生产、工艺制作、新型产业、少数民族节日场景等实景图片,100名大学生用数字插画的方式绘制成图,100名陇原巧手手工刺绣,最终形成100幅刺绣作品。

  据了解,全省共有100名陇原巧手参与活动,其中省级以上刺绣传承人4名,市级刺绣传承人26名,县级刺绣传承人和常年从事刺绣行业的巧手70名。刺绣技艺以陇绣为主,还有回族、东乡族、肃北蒙古族、阿克塞哈萨克族、天祝藏族、肃南裕固族、甘南藏族,文县白马藏族等多种少数民族绣法。今天,让我们来一起欣赏部分作品吧:

  平川区大黄湾村推广的整村种植玉米,每年都收获颇丰。刺绣:闫穆翠 绣稿:李东。

  会宁县农民在抓紧秋收,特色小杂粮销售总额持续增高。刺绣:王真兰 绣稿:宋思思。

  金昌市西瓜个大、味甜,乡亲们摘瓜装箱运往电商基地。刺绣:李培霞 绣稿:杨古袈君。

  兰州市城关区发展近郊农业,成为帮助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刺绣:张苏女 绣稿:李德龙;金川区妇联组织妇女直播带货销售农产品。刺绣:李翠红 绣稿:毛证波;安宁区白粉桃喜获丰收,当地妇女抓紧采收。刺绣:马小燕 绣稿:杨贵荣。

  景泰县巧手带头人带领妇女学习刺绣手艺,补贴家用。刺绣:耿国霞 绣稿:赵星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