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城关区持续化解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 1100余户业主领到房产证

22-09-28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陈汐

  原标题:城关区持续化解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 1100余户业主领到房产证

  中国甘肃网9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自2021年以来,城关区各街道、社区将化解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多举措推进房产证办理进度,让数万居民拿到房产证。本月多个街道传来喜讯:共有1184户业主领到房产证。

  位于渭源路街道科技街社区的航天和美小区,是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经济适用房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2.35万平方米,2019年10月交房并办理入住。开展化解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以来,街道与该所通力协作,按照“一小区、一方案、一专班”要求,成立工作专班,多措并举,克服困难,推动航天和美小区诸多遗留问题化解,559户居民不动产权登记证成功办理,于9月中旬“喜提”房产证。

  “您好,这是您的不动产权证,请仔细核对信息。”日前,草场街街道五一山社区联合兰州建投,举行五一馨苑项目不动产权证发放仪式,现场共发放132本。据介绍,在化解“登记难”问题中,成立以社区书记为组长,驻守干部、楼院长、社工委委员、物业公司为成员的专项工作小组,通过深入楼院排查、张贴海报和电话动员,现场配合三方公司收取资料等方式,推动化解工作全面开展。

  元森北新时代玫瑰园小区是城关区靖远路街道化解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中所涉及未办证人员最多和工作难度最大的商品房项目。该小区于2014年陆续入住,共有住户1957户,因受多方原因影响,居民迟迟未能办理个人房产证。街道及时督促元森房地产公司,上报登记资料,经市级联审联批,该项目于今年5月底取得首登资格,街道和朝阳村社区立即设立办公点,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宣传动员,通过楼院长微信群、召开化解座谈会等形式,扩大政策知晓面,及时为群众解答疑点,全力提升化解工作进度,257户业主于本月拿到了房产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