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联播

天水防汛工作转入常态 7月下旬雨量减少气温回升

22-07-19 11:40 来源:天水日报 编辑:杨梦园

  中国甘肃网7月19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蔚军平】随着强降水天气的结束,7月16日21时,天水市终止防汛Ⅳ级应急响应,防汛工作转入常态;7月18日后,我市雨量将明显减少,气温将逐渐回升。

  7月10日以来,我市出现较强降水过程,为切实做好洪水防御工作,依据《甘肃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和《天水市防汛抗洪应急预案》及有关规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在11日2时正式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动员各县区、各有关部门投入暴雨应对工作,全力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因暴雨天气已基本结束,各河流洪水全面消退,防汛抗洪应急工作基本结束,根据有关规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决定于16日21时终止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同时,要求各县区、各有关单位按照各自职责,继续做好水毁工程设施修复和生产生活恢复等防汛救灾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市气象台预报员王彤介绍,从11日白天开始,我市出现多场次、大范围强降水天气,全市共出现短时强降水112站次,累积雨量≥50mm站点181个,≥100mm站点85个,最大降水中心出现在麦积区东岔镇,累积雨量达233.3mm。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我市土壤墒情及空气质量得到大幅改善,但是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明显增大,全市大部分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达到III级(黄色预警,发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中东部部分乡镇达到II级(橙色预警,发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

  17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18日后我市雨量将明显减少,气温将逐渐回升。未来一周,天水有两次降水过程,分别在18日夜间、21日下午到夜间,量级以小到中雨为主,其他时段天气晴或多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