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市跨境电商业务取得新突破

22-08-31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陇南市跨境电商业务取得新突破

  中国甘肃网8月3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蔡文正)日前,陇南市富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申报的首单B2B模式出口货物在天水海关监管下顺利出口韩国。该批货物为调味寒葱,重21.7吨、货值13万美元。这是跨境电商B2B出口模式在陇南正式落地,标志着陇南外向型经济发展取得新进展。

  B2B模式全称为“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直接出口”,适用于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的货物,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与境外企业达成交易后,将货物直接出口至境外企业。

  “在天水海关的支持帮助下,我们完成了跨境电商海关备案及相关准备工作,迈出了跨境电商B2B出口第一步,拓宽了贸易渠道,海关便捷高效的通关服务、随报随检的查检通道,使我们的出口成本大幅降低。”陇南市富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尚贤毅说。

  今年以来,天水海关建立关企联络长效机制,安排专人指导企业开展跨境电商直接出口业务,主动加强与地方商务、税务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和协调联动,形成整体合力,引导企业由传统外贸向跨境电商转型升级。同时,持续优化通关监管模式,提供预约通关、快速查检等服务,助推陇南跨境电商业务快速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