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消费警示

兰州:轻信刷单赚“快钱” 男子被骗9万余元

22-08-22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轻信刷单赚“快钱” 男子被骗9万余元

  8月18日,安宁公安分局接到报警,银滩路街道某小区一居民遭遇刷单类诈骗,损失9万余元。

  今年8月初,张某通过微信与陌生人网聊,对方推荐他在家关注“公众号”做任务挣钱。张某点击对方提供的网络链接,下载了“蚂蚁微语”“网付通”等多个涉诈木马软件,加入了“下线代理专属群”等刷单返利群,并按照群里的“兼职督导”“客服”的提示参与刷单。添加了“长白山”微信公众号后,获得返利6元,张某自认为找到了在家挣钱的好途径。因刷单返利前要先充值,“多充多返”,从8月12日起,张某按照提示多次转账“充值”9万余元,但都没获得返利。张某询问时,对方称要单笔“充值”金额达到5万元才能返利。就在张某再次“充值”时,接到了银行客服电话劝阻,他这才发现遭遇了电诈陷阱。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是典型的刷单诈骗。电诈犯罪团伙虚构出各类“任务”,谎称完成“任务”每单可获得返利多少钱。此类刷单诈骗一般分为几个阶段:首先是“勾引”阶段,通过各种方式联络引诱受害人加入“做任务”的聊天群。此后便是“小额返利”阶段,通过让受害人领“新手任务”,获得小额返利,初尝“甜头”,增强刷单信心。随后诱导受害人下载植入木马的刷单App软件,通过此类软件屏蔽网络安全监管后,诱导受害人“充值越多、抢单越多、返利越多”。最后是诈骗完成阶段,当被害人想要提现时,诈骗分子以“任务未完成”“卡单”“输入错误”等各种借口予以拒绝,表示只有不断“做任务”才能拿到之前的本金和佣金,诱骗受害人加大投入,直至受害人“山穷水尽”,财力枯竭,或者发现受骗为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