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 专家访谈

【领导干部论坛】打造红色文化名城 建设绿色生态家园

22-08-19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领导干部论坛】

  打造红色文化名城 建设绿色生态家园

  中共高台县委书记 刘伟红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高台要求嘱托落地生根;深学细悟,笃信笃行,不断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中汲取奋进力量、把牢前进方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矢志不渝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高台。

  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是我们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高台县牢记总书记“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和“把红色热土建设好”的要求嘱托,紧密结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相关部署,按照“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目标定位,一以贯之重实干、谋发展、抓落实,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高台要求嘱托落地生根。高台县深入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创新示范区建设,谋划实施红色文化旅游大景区项目,红西路军纪念馆完成改造提升,高台干部学院新校区建成启用,西部红色文化影视城建成投用,红西路军主题公园等项目有序推进。话剧《血色高台》成功巡演,电影《血战高台》列入国家重点电影项目,来高台旅游研学人数突破百万,为红色基因传承开创了新局面。全县坚持全域提升、系统施治,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和林长制,生态环境问题全部整改,被评为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成为全县共识和自觉,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高台县坚持突出特色、拓展路径,立足农业优先型、工业主导型功能定位,着力打造现代农业、综合能源、煤炭循环利用、盐硝精细化工、文旅康养“五大产业链”,加快建设5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园,优化布局17个规模种植基地和22个规模养殖场区,农业产业化水平明显提高,20万吨中温焦油加氢等一批引领性工业项目投产达标,“一区两园”工业格局基本形成,县域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全县坚持统筹城乡、固强补弱,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前两年实现整体脱贫目标,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三联四保”融资模式在全省推广,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新提高。统筹“零碳城市”“文明城市”“森林城市”“彩虹城市”建设,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不断增强,着力创新社会治理,用心办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实事,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高台县坚持培根铸魂、树立导向,创新开展“十个一”等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干部队伍结构明显优化,领导班子整体功能不断增强,深入开展基层减负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一体推进“三不腐”,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从严管党治党展现新气象。

  深学细悟,笃信笃行,不断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中汲取奋进力量、把牢前进方向。一以贯之抓贯彻,对标对表抓落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更好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生态关乎未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是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我们将始终坚持保护与治理并重、建设与绿化同步、经济与生态协调,矢志不渝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让绿色成为高台最鲜明的底色。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民生至上,投入更多精力办好民生实事,拿出更实举措优化发展环境,下更大力气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高台的发展指数、人民的幸福指数。作风决定成败,我们将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骛虚声、不图虚名,自觉担当、主动作为,沿着既定方向精准发力、深处用力,全力推进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任务,以实干实绩向人民兑现承诺。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矢志不渝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高台。我们将继续传承好红色基因,提升“红色基因传承基地”建设水平,打造全省红色旅游目的地、教育研学热选地、全域旅游示范区。高标准办好高台干部学院,努力向全省一流、全国知名干部学院迈进。全力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积极融入河西走廊经济带建设,深入实施“强县域”行动,培育壮大“五大产业链”,加快构建新材料产业链。努力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坚决扛牢保障粮食安全和种子安全政治责任,做大做强农业特色优势产业。提级扩能煤化工循环经济、盐硝精细化工2个百亿级产业园,布局打造全省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产业基地和新能源上下游产业聚集区,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切实履行好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绿色使命。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巩固提升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成果,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加快生态价值转化,扎实开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和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示范县建设,争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和“一区一地”创建。加快推进以县城为载体的城镇化建设,高效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实施水系连通、湿地公园生态康养休闲度假区等项目,进一步彰显“水在城中、城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生态城市特色。坚持把有限财力优先投入民生领域,尽心竭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探索共同富裕路径,努力让老百姓享受更高品质生活。坚持党建引领、正向激励,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鼓励基层创造,不断在变中求进、变中突破。聚焦关键环节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人才要素集聚,努力打造安心舒心放心的干事创业环境。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鲜明导向,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论功过,积极营造担当作为、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氛围,努力交出一份高质量发展答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