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兰州复工复产城市烟火气回归 七里河“牛大”可堂食

22-08-07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8月7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随着兰州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城市的烟火气息也在快速回归。记者在兰州西站商圈看到,临街铺面大多开始营业,商场餐饮可以提供堂食。兰州人心心念的牛肉面在七里河也可以堂食,大家可以坐下来消停吃“牛大”。

  记者在西站看到,临街铺面已基本开门营业,电信通讯、房屋中介等店面也可以忙碌起来。临街小铺、甜品店、小吃店也有序恢复营业。

  建兰路步行街是西站繁华商圈,这里的服装店铺也开始营业,路中央的甜品饮料、小吃店正常营业,排队的市民需要扫“小兰帮办”查验核酸。

  记者在兰州中心看到,商场楼层多大已经营业,服装区和餐饮区恢复正常,消费者可以堂食,但需要保持一定距离。在负一楼小吃街,板凳被抽掉了一半,从而限制顾客扎堆。

  针对街巷店面营业的情况,七里河区西站西路社区“社工委”展开走访巡查,督促店铺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做好店内员工保障服务,为员工配备N95口罩。七里河区其它街道社区以及相关部门也展开巡查,确保辖区门店商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与七里河区相比,城关区除保供生活物资的商店超市、菜市场营业外,其他店铺尚未经营。

  据介绍,目前,兰州市53家大中型超市门店中,47家恢复营业。兰州市7家蔬菜批发市场全部恢复正常营业,标准化菜市场恢复经营13家,恢复线上经营7家。兰州市42家电商保供企业目前全部正常运营,105家加油站疫情期间全部正常营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