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构建多元养老服务 擦亮民生幸福底色

22-07-27 16: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瓜州县柳园镇团结巷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

  瓜州县把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加大投入完善养老基础设施,补齐养老服务短板,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养老需求,让更多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走进即将建成投用的瓜州县鸿福颐养中心,内设康复理疗、书画阅览、能力评估、舞蹈室、休息室等多个功能区,在部分功能室内还配备手杖、轮椅、防走失装置等设备,可满足社区养老服务需求。

  “鸿福颐养中心是省政府在我县办理的惠民实事之一。投资300多万元,配备适老化的桌椅、电器等设施设备,预计八月份试运行,将为老年人提供助餐、供餐、助浴、保洁、日托、全托等服务,届时可全面提升全县老年人的幸福感。”瓜州县民政局副局长郭建文说。

  据了解,鸿福颐养中心设有120余张床位,各项设施完备,已具备为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托养、照料护理等服务,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康复护理、文化娱乐、医疗保健等综合服务。

  “通过‘家’文化氛围的营造,让老人感受到入住即回家的温馨。同时,积极开展医养结合、涵养照护、文化娱乐、子女可视化等系列养老服务,让子女安心工作,让长者有尊严地安度晚年。”甘肃万城养老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增元介绍说。

  近年来,瓜州县按照扩规模、上层次的目标,大力实施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建设、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医养康养融合发展、特殊困难老年人关爱“五大工程”,全面推动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为老年人创建更加优质舒适的养老服务环境。

  目前,全县已建成三道沟镇中心敬老院、老年养护中心、老年人文化活动中心、安逸老年养护中心等老年服务场所。启动实施“互联网+智慧养老”行动,建成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建立完善了老年人信息数据库,开通“12349”呼叫中心,确定3家家政企业为城乡失能、失智、空巢、独居、残疾、高龄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家政服务、紧急救援等服务,持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通讯员 赵小龙 张蓉 王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